時光就像流水一樣不停的向前奔流,他心中的希望依舊不改,在尋找中苦苦的思念。有多少次尋找就有多少次失望,現實不止一次告訴他,徒勞的奔走,找到的是一次次的心痛,他最后無力承受這樣的現實,完全自我封閉,逃離了充滿愛和恨的世界。   這對他來說是最好的解脫,在他自己的世界里再也沒有愛、沒有擔心、沒有牽掛、沒有仇恨、沒有思念、更沒有無奈…..一切都煙消云散了。他就知道去撿垃圾,哪怕是個爛蘋果或是人們丟棄的煙頭,他拾起的那個瞬間,笑得那么燦爛、笑得那么開心!   讓我們無法想象的是:“他身上依然有一張妻子破舊的照片,人物早已模糊不清,他還是會不時的拿出來看,不同的是看著會不自覺的發笑,一句話不說。   家人看他拿那照片就來氣,于是搶了他的照片扔到河里,可他會毫不猶豫的跳下河找那照片。”我在想:“我崇拜那些男人,他們都是衣冠整齊,談吐文雅,舉止文明,可是在他們背后,背著自己老婆不知有多少情人。   還有那些分開的男男女女們,都不會因為當初的承諾而永記于心,愛在這些人眼里變得很單薄也很脆弱,甚至不堪一擊,就像衛生紙,沒了再買。   相比之下,他雖然變得瘋癲,但他守住了自己的愛。他的愛讓我感動,因為他付出代價證實了他那顆真誠的心,別說值得不值得,愛的真諦就是無怨無悔,死心塌地,不離不棄。”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作者:狄大慶   老朱剛退休,單位通知他到一家當地最大的指定銀行去取公積金。他取到了一筆三十余萬元不菲的公積金。 他騎著自行車來到這家銀行取了個號,準備把這筆公積金作為一年定期存款存起來。 這天銀行排隊辦理業務的客戶還真不少,他排在中間。在他前面至少還有二三十號。于是他耐下性子坐下來等候。他看了一下手機,離到幼兒園接孫子還有一個小時左右。兒媳婦說她今天有事,特地要他去接孫子的。 等了近四十分鐘,下一個就是自己了。突然有個老嫗搶先坐到窗口前的椅子上。 他立馬解釋道:“對不起,這是我的號。” 老嫗連忙笑著說:“不好意思,想和你協商一下,讓我先辦。我就取個錢,很快的。我有急事要辦。謝謝你了。” “那你得快點,我也有事啊。”他無奈地說。 “好嘞,稍等一下。”老嫗爽快地答道。 他左等右等,老嫗的取款業務還沒辦完。他有點氣惱地說:“我還以為你一下就能辦好的,誰知要這么長時間,早知道這樣,我先辦了。”       眼看離接孫子的時間不到半小時了。這時老嫗終于辦完了,他連忙坐下來準備辦理存款手續,誰知窗口里面那個戴眼鏡的男職員說:“對不起,這不是你的號。” 他感到一頭霧水,連忙把號遞給男職員說:“這不是我的號嗎?” 職員語氣肯定而生硬地說:“我的機子上顯示的不是你的號!” “那我的號在哪?”他不明白地問道。 “你看大屏幕啊,叫到你的號再到相應的窗口。”職員有點不耐煩地說。 他朝大屏幕上一看,他的號跑到了一號窗口。而此時一號窗口呈關閉狀態。他問大堂經理是怎么回事?經理說:“一號窗口機子出了點問題,需要修理一下,請再耐心等待。” 他一看離接孫子的時間只有十分鐘了。他火急火燎地騎上自行車,誰知自行車的鏈子也掉了。他搗鼓半天也沒安上,手上沾滿了污黑的機油……     作者簡介:       狄大慶,生于1959年9月,江蘇南京浦口區人。 +10我喜歡

【小小說】 曹廣平 /茉莉花香水味兒   何老四已經一年零三個月沒回過家了,老婆孩子都扔在家里頭。想當初外出打工時,他是拼了命地要出去的,可如今,工地上缺人,老板不想放何老四回家過年,何老四又是拼了命地要回家來。老板拗不過他準了。他風塵仆仆坐著火車回來了。到家門口了,突然間又像是后悔不想回家了。 何老四是被簇擁著走出車站大門的,一時六神無主的他,一下子被一幫人圍個水泄不通。前天剛下了雪,車站屋頂上的雪還沒被陽光捂熱,白茫茫一片。他好容易沖出人墻。 住旅館嗎?一個女人又從他身后閃出,嚇他一跳。他聞到了茉莉花香水味。他沒說住,也沒說不住,嘴里嘟嘟囔囔的,想趕緊離去。何老四的家就在鄭州的郊區農村,打車也就半個小時行程。但他出車站時突然就改變了主意,他覺得還是住一夜的好,哪怕是小一點的旅館,湊合一夜。他沒想到鄭州的后半夜還有這么多不睡覺在此招攬旅館生意的人。 女人還跟著。這時,女人又趕來說,有小姐。 他就站住了,像是有定海神針。他外出打工一年零三個月,腦殼里剩的也就女人了。但那強烈的茉莉花香水味又一次沖擊了他的大腦,一種說不清的情緒開始在他心里攪動起來。讓他感到特別難過,他在心里罵了句,他媽的這些敗家娘們。 他懶得再理這女人,徑直走了。有風刮過來,何老四打了寒噤。住就住了,怕什么?何老四停下步子住旅館的心似乎又一次堅定了。女人并未走遠,只是在他身后跟著,像是料定他會改變主意似的。女人勝了,何老四遲疑著跟在了女人的身后。剛才他在前,女人在后,現在女人在前他在后。何老四再一次打量女人,他覺得這女人還是滿招人喜歡的,說不上的一種喜歡。就像喜歡一種花,可他不明白的是,她為啥非要噴茉莉花香水呢?換句話說。這女人比自己家里的女人可愛去了。何老四不想想自己的女人,可一旦遇上女人,就不由自主地要想到自己的女人。自己的那個女人吆!他這輩子都不想再見她。 本來他在家里是有活干的,沒必要跑那么遠去打工。但他丟下女人義無反顧地就走了,他的目的就是想出去走走,散散心。這次打工的地方靠近海邊。 女人在前邊走著,一路上都在說話,問他是哪里人干什么來了,他心不在焉,也不知回答了沒有,一路上都在想心事。本來他對這事特敏感,盡管有些掙扎,動搖,但管著人性欲望的那根神經到底沒把握住,他承認自己敗在了這個女人手里。 他也不想這么干,可他咽不下那口氣。 旅館到了,何老四要了單間,里面還算干凈,滿眼的白。   何老四先洗了澡,其實他來之前已在工地上洗過了,但他覺得應該再洗一次。 你無情就別怪我無意了,何老四在氤氳彌漫的溫氣中發誓。何老四還想到了他在外打工的這一年零三個月,自己的女人,能明白自己的良苦用心嗎?洗浴出來他無心看手機,就打開電視,電視也沒什么好看的,他就讓電視自己那么演著,自己在席夢思上閉著眼。 咚!咚咚!門像是被誰輕輕地敲響了。他忽然心速加快,壯膽問了聲,誰?可沒等對方回答,他就條件反射般聞到了一股茉莉香水的味道,他立即下意識地說,我躺下了。 你需要服務嗎先生?女人又輕叩了一下門。 不需要!睡個覺還要啥服務,他惱了。 稍后,他聽到了一串高跟鞋踢踏地板的聲響越來越遠了。 他就重新躺在床上,但睡不著,床頭有一本書,是關于聊齋的,他就看,看著看著他睡著了,書里邊的漂亮女子忽然就變成了赤發鬼模樣向他撲來。他一驚,醒了。窗外明晃晃的,天啥時已經大亮了。他想了想昨晚發生的一切,似乎一切都是在夢中。 還好一切都未發生,他奶奶的,他罵了一句粗話就去退房。這時,那股茉莉花兒香水的味道又一次撲面而來,這味道似乎躲也躲不掉。兩年了,它像一條五步蛇一樣緊緊地咬著他,吞噬著他的心,讓他對此有了無限的恐懼。前年,她從外地出差回家,何老四就聞到了自己的女人身上有一股茉莉花香水味兒。他知道自己的女人是從不使粉黛的。 三天后,他借故回工地走了,晚上他卻又偷偷摸摸轉回來,就聽到里邊傳來了男人和女人打情罵俏的聲音,那女人是自己的女人。 再后來,茉莉花香水味就永久地刻在他的腦海里去了。 +10我喜歡

風起,柳絮飄……   墓碑旁,一男子白衣袂袂……   那年戰火紛飛,他帶兵出征,她毅然跟隨,他怒道,回去!她只淡然一笑,道“你沒資格命令我!”   后來,她對他表明了心意,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悅君兮君不知。可是,他能答應嗎?這樣的亂世,他又怎能給她一個家,于是他拒絕了……   那天晚上,他獨自一人喝了很多酒,大醉……   戰場硝煙,血濺黃沙,他盡力護她周全,而他卻身受重傷……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慘敗,敵軍入侵,敵方將領要他項上人頭,窮追不舍……   他帶著她離開,但是最終沒能走掉,一只羽箭破空而來,他緊緊護住她,而結果卻是她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他的安全……   箭,插在了她的胸口,鮮血潺潺流出,他抱住她,呆了,而她的臉上卻帶著一抹笑,是留念,是不舍,是解脫……   她說,這樣做她不后悔,她要他活下去,好好活下去……   這時,朝廷的援軍到了,他紅著眼,放下她的尸體,帶著人在敵軍中屠殺,全身散發出死亡的氣息,像地獄的撒旦,在收割著別人的生命……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后來,他勝了,她卻不在了……   皇上封他為大將軍,他只帶著她歸隱山林……   轉瞬三年,又是一年柳絮紛飛,他孤坐在她的墓前,烈酒入腸,卻渾不知味,一身白衣像高山雪蓮,孤傲冷清,他嘴角帶著慘笑,汐兒,三年了,你走了,何苦留我一人在這世上,日日錐心,是懲罰我嗎?看著漫天的柳絮,他喃喃道,三年柳絮紛飛落,奈何橋前你安好?   今生負你半世芳華,來世傾我一生年少。 +10我喜歡


吳佳喜的優質產品推薦86885蔣博文的開箱推薦文天地謝怡菁的評價心得63275溥舒婷的特別推薦49837
林瑋男的每日新聞 柯依婷的推薦評比好物46879 又見六月李奇丞的優質必買清單33261 袁昕方的評價心得23960 習慣——養鳥記潘玉婷的優質好物推薦94880 彭馨慧的特別推薦82336 (寓言故事)臘梅花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f6ea2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