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的確是個神秘的巫師,它穿透萬事萬物,用知覺感覺不到它的存在,只有用大腦,用事物的變化,當我們自己停止的時候,我似乎與時間共存,但事實上沒有停止的那個點,所有的一切都毫不留情地往前推。那么這個未知的未來到底有多久?小時候以為長大要等很久,但當過三十才就發現還沒年輕就老了。   一年,365天,感覺有好多事可以去做,但發現52周的時間度量里只能做成幾件事,甚至化成12個月,當我們排除極冷極熱的季節,那些個舒適的月份好象真的少得可憐,于是當我們回首一年的往事,就只有幾件,甚至沒有。這就是時間賦于一個平凡人的冷漠。反過來,而那些總是走在時代前面的人物,他們的每一天都可能有著一些影響大事件的發生,多數人被籠罩在別人的局里象螞蟻一樣的生存。所以,時間到底改變了什么?   一周,7天,我們數著周三的時候,一周就悄悄地運去了,當我們欣喜地等待著周末,卻發現周末其實是另一個開始,可怕的是上一個周再也沒有回來,這一周里我們是否和最親的人有過交流和溝通,我們的心是否得到了安放?我們在找自己存在感的時候是否也丟失了自己。一周是一個親情間隙的輪回。我們或許為了工作,同樣被時間漠視得成了一個點,而我們最深處的東西卻在退化。   一天,24小時,睡過頭了,或許只有十小時,我們能做什么,做個單獨的個體,除了駕馭語言和文字,就是用體力去幫助物體運動,這些時間通過什么來重視你?我們向它要了什么?從來沒有要過自己,它或許更象上帝的存在,給了每個人的生命,然后又帶走。有人說,我用生命的深度來獲取時間的長度,那么生命的深度是通過留下名字就可以體現的嗎?生命的深度其實在我們消失的那一刻就沒有了,因為我們無法感知未來人類對自己的感受,沒有預支的偉大感,只有現實的殘酷性。   一分鐘,似乎很短,60秒的時間,可仍然有很多世界紀錄在這個時間段里被打破,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可以因為一分鐘而親密或疏遠。60秒,我們可以說出幾百個美麗動人的語言,比如一些價值連城的廣告,60秒的核心推廣會讓我們看到一個豐富的故事。我們有什么理由去浪費哪怕一分鐘的價值? +10我喜歡

小薇談過兩次戀愛。   一次是閨蜜撬走男友,愛情友情一起GAMEOVER,再好脾氣的人都會發狂。大家幫忙出主意,想出各種報復這對男女的招兒,小薇只要稍微借鑒一下,就會讓倆人吃不了兜著走。可,大家說得義憤填膺,小薇卻沒事兒人似地淡淡回一句:隨他們去吧,希望他們能白頭偕老。   第二次是男友小心眼。小薇和一個男同事出去吃飯,被男友看到,就鬧騰,逼問到底有沒有親密關系。小薇不解釋,直接提出分手,男友也爽快答應,然后迅速消失。大家都覺蹊蹺,覺得大概這男人早想分手,又怕小薇賴上他,所以故意找碴兒吧,對這樣的人就得給點顏色看看。小薇雖然也氣,卻還是一咬牙,說:這樣的人,早點分開也好。   這樣的好脾氣,讓大家集體無語,繼而覺得,這丫頭是不是有點傻啊。   在工作上小薇也很有傻的天賦。同事們勾心斗角,表面上笑呵呵,背后捅人刀子,巴不得把人家都踩下去,自己當精英。小薇也遭遇過許多冷刀子,面對這種情況,一般人都會以牙還牙,把對方囂張氣焰打壓下去,小薇卻像沒事兒人一樣,既不尋仇,也不在領導面前告狀,只是和對方保持距離,讓人家想傷也傷不了她。   對領導,小薇更缺乏對策。別人都馬屁拍不斷,要么說好聽的,要么送禮物,要么來點潛規則什么的,小薇卻無動于衷。別人勸她,她還振振有詞:我憑真本事吃飯,干嗎要出賣靈魂討好別人?清高的結果就是,別人的年終獎都比她拿得多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不肯面對現實,學不會圓滑處世,這也算是一種傻吧。   更傻的是,獎金比別人低,工資沒別人高,干起活來卻一個頂倆。凡是份內事,小薇總是做得又快又好,效率這么高,領導當然也愿意多分派活兒,于是,分外事兒也做了很多,貼時間貼精力,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盡,卻一句怨言都沒有。   小薇的傻名聲算是徹底坐實。更出人意料的是,某天她忽然找到老板,要求自己帶團隊,并把之前的工作業績全部亮出來。老板雖表示贊賞,卻還是把小薇打發了回去。小薇可不打算就這么算了,隔幾天,再次找到老板,再次做出同樣的要求。   三次過后,她主動卷鋪蓋走人,到了別家公司,找到別的老板,做了同樣的要求。前前后后,找了不下三十家公司,要求驚人一致。也有人覺得她實力不錯,希望她降低要求先鍛煉鍛煉,她卻不肯,堅持原則。這樣一根筋的人,也真是傻到讓人束手無策。就在大家唏噓不已時,小薇卻真的找到了那樣的一份工作,雖然工資不高,但職位滿意,小薇屁顛顛地上班去了。   大家瞪大了眼,工資不高有什么勁啊,職位越高,做的事越多,負的責任越大,小薇這丫頭,腦子進水了吧?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小薇選擇傻到底。工作幾年后,辭掉工作,自己開了間工作室,從注冊到設計到招聘,忙得連吃飯時間都沒有。大家看著瘦了一圈的她,覺得真不值得,賺的錢也不見得比上班多,卻這么辛苦,何必呢?   小薇卻樂呵呵地堅持做下去,慢慢地發展壯大。現在,工作室已變成了公司,曾經的小職員小薇也搖身一變,成為名副其實的老板。   事業成功同時,小薇還收獲了一份美好的愛情,那個人愛她、懂她,愿意包容她,愿意跟她白頭到老。   現在小薇生活的很幸福,大家都不敢相信,那么傻的小薇,怎么就那么輕易地得到了所有幸福呢?   小薇笑著說:我不是傻,而是不愿意為不值得的事計較。我只做自己想要的事,不為別的事分心,所以才更容易得到幸福。   被男友和閨蜜背叛,被同事欺負,被領導輕視,很多人的第一反應,都是一定要還回來。可是,當你為這些事斤斤計較時,就沒有精力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,會因此陷在一個又一個漩渦,一輩子苦苦掙扎,逃離了這個,又掉入了另一個。   與其這樣,不如就做一個別人眼里的傻人,那些不值得的事,那些不在意的人,就對他們傻傻地一笑而過吧。只傻傻地向著自己的目標堅定的奔跑去,就會比別人更早地跑向幸福。 +10我喜歡

文/陽光   兩軍的廝殺漸漸平息了下來,刺鼻的硝煙味充斥著整個戰場,橫七豎八的尸體像秋后的谷個子一樣塞滿了一條條戰壕。   秋生小心翼翼地挪動著腳步,槍口從一個尸體滑向另一個尸體,明晃晃的刺刀在陽光下閃著磣人的光亮。   戰場終于靜了下來,一點聲響也沒有。高高的山崗上,秋生激靈打了個冷顫,睡意一下子消失得凈光。他迅速地拿搶、上栓,槍口以自己為圓心在周圍掃視著。   突然,準星里發現了一個衣杉襤褸的國軍!他正一瘸一拐地走出陣地。   槍口死死地盯著傷兵,秋生的手指緊貼著板機。   驀地,傷兵調轉身體,面向秋生,毫無表情,一動不動,仿佛在等待著那不可避免的最后時刻。   “砰!”秋生毫不猶豫地扣動了板機……   陣陣回聲響徹了整個山谷,讓人不寒而栗。   六年后,秋生背著背包,哼著軍歌,走進了江城市公安局。   “報告!偵緝科科長秋生向局長報到!”說罷,“啪!”行了個標準的軍禮。   局長抬起頭,頓時愣住了。   “是你?”兩個人同時驚叫了一聲。   局長竟然是秋生槍口下放走的傷兵!   陽光,原名馮向陽,中國閃小說學會會員 +10我喜歡

“我愛你。我試著看你眼中的風景,讀你愛的書,聽你愛的音樂,我試著更近你一步,我理解包容你的生活方式,我想與你度過余生,但也慢慢覺得或許有人比我更適合你。”   1   不久前我看到立夏朋友圈更新的一條動態:如果不是對的人,放手對我而言或許是為更好的選擇。   她約我在咖啡店碰面,那天天落微雨燈光朦朧。   原來她男朋友在沒有提前告知她的情況下,簽了家南方的公司,其實她不在乎未來是否分隔兩地,她在意的是如果現在尚不能坦誠相見,異地而處的話可能會有更多問題的。   或者你有難言的苦衷,或者你還在堅持追尋夢想,無論如何都告訴我,好么?不管怎樣,我都會試著理解并且陪著你,所以請不要讓我一個人在不明真相里漸漸地看不清你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如果你視我為束縛而更向往藍天白云,我會放開你,如果你有更喜歡的人,我不會糾纏也再沒有立場去挽留。如果你要走,我會很酷的先一步放手。即使痛,但是我愿意為你放開你。   需要成長的感情就是這樣,一個人癡心,一個人漠然。   2   激發愛情的,或許是一剎那的荷爾蒙。可生活是持續的長久的,需要多巴胺的潤色才更美好,如果只是一味的偏狹,感情何以為繼?   小藍男朋友搞定一個大客戶得到不少分成,于是兩個人開始討論要怎樣分配這樣一筆錢。小藍想要去西藏旅行,而男友卻認為跑沒必要那么遠,累倒不說如果出現高原反應的話那多不值當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最終小藍妥協了。   相處中,她發現兩個人在很多的事情上出現分歧,她想要去安靜的餐廳吃晚餐,他卻希望到人聲喧鬧中吃麻辣串串香,每一次的爭論不休都令她感到無力失望。那天摔門而去后,她站在雪地里思考了很久,最終下定決心分手。   “我喜歡的,你從來都不十分喜歡也學不會站在我的立場上考慮一下,我曾愛你入骨,但在一次一次的失望中,我很困惑,越來越沒有安全感,也越來越感受不到你的關心理解和包容。所以,就此打住吧!”   我愛你。我試著看你眼中的風景,讀你愛的書,聽你愛的音樂,我試著更近你一步,我理解包容你的生活方式,我想與你度過余生,但也慢慢覺得或許有人比我更適合你。   3   人生中,我們會遇到不同的人,歷經不同的事,我們無法預料誰會出現在自己生命里,無法知曉會與誰相守,也無法留下離開的人,確乎能做的是用力保護愛與包容我們的人。   小月和老公結婚有幾年了。起初時候兩人生活甜蜜,但是長久相處下來難免會有細小的摩擦和矛盾。   有次老公提前告訴她要加班不能跟她一起回家了,她便回到家做好飯又打掃了衛生,他還是沒有回來,小月一個人吃完飯在客廳等他很久,無果,便睡著了。   在家門口,老公打好多次她的電話都沒有人接聽,帶的鑰匙碰巧忘到辦公室而辦公室也定是已經鎖了門,所以他不得已到賓館住一晚。   為彌補自己的過失,小月給老公做了美味的飯而且給他買了禮物,老公也欣然接受。   如果每段感情或婚姻都是王子公主生活的幸福美滿為結局,沒有柴米油鹽的分歧或摩擦碰撞的話,那么,可以大致可以斷定這段感情是毫無生機不接地氣甚至是不會長久的。   幸福的法門在于懂得放下包容對方的不完美、小瑕疵和小毛病,做到成就彼此。 +10我喜歡


張健銘的推薦評比好物趙曉玲的試用評比吳依芷的評價心得29069陳必茂的評價心得
黃詩郁的評價心得 黃彥志2021嚴選好物81198 我夠不到江琇龍的優惠好物 楊惠名的優質推薦評比10681 春風沉醉的夜晚 (2) (3)蘇浩希的熱門嚴選 鄭凱婷的優質推薦評比 初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f6ea2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